一日“三展”齐开 提振济南会展经济

发布日期:2023-06-10 09:44: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9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内格外热闹,第二届北方消费品博览会、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2023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同日开展。

其中,北方消费品博览会是“惠享山东消费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精准聚焦消费扩容提质,打造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品博览会;老字号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全国老字号领域最大规模的盛会;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今年首次举办,今后将永久落地济南,是聚焦休闲食品饮料行业的专业化展会平台。

三场重量级展会,况且同期同馆举行,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消费新体验 5个展馆容纳天下好物

6月9日一早,正式开馆前,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

三场展会同步开展,济南会展也在这一日迎来年中“高光”,横跨5个场馆,有老字号,也有新品牌,有美食,有家电,也有家政服务……商品琳琅满目,就算逛一天,也逛不完、看不够。

在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医养健康、日用百货、精品家居、齐鲁味道、茶文化、预制菜、进出口商品七大展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你想要的这里都有!在此期间还同时举办山东预制菜精品展、第二届现代家政产业展,更有春雪、新和盛、美佳、惠发等8家预制菜和餐饮头部企业,现场发布“虫草鲍鱼鸡”“当红辣子鸡”“天妇罗海洋制品”等预制菜新品。

今年的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依然有来自全国各省的展团,引入了餐饮美食、调味酿造、工艺美术等知名老字号品牌,首次打造了中华老字号中医药展,聚集全国知名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组团进驻,集中宣介优秀中医药文化,提供中医药健康消费服务。

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今年首次举办,人气却非常旺,现场规划了休闲食品、休闲饮品、供应链专区等展区,仅新品就达400余种,低GI代餐饼干、坚果、脱油花生、鲜切薯条、爆米花、罐头、速食螺蛳粉等琳琅满目;休闲饮料方面,牛羊奶、果酒、果茶、莱阳梨汁、水果乳酸菌饮品等应有尽有。

产业聚宝盆 2000家企业寻商机、探路径

三场展会充分发挥了叠加效应,汇集各类展商超2000家,通过各种渠道吸引了数万名采购商到场看样选品、洽谈合作。现场,处处可以看到“热聊”场景,健康、轻食、时尚、便捷……这些热词中总能捕捉到时下潮流,代餐饼干、鲜切薯条、速食螺蛳粉……新奇、热销商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详聊。

平台的价值在于“撮合”,据主办方介绍,在筹备期间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广泛邀约采购商,主动为参展企业创造更多交易、洽谈合作的机会。

6月8日晚,就在2023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正式开展前夕,一场“休食之夜”工商联谊晚会高规格举行,特别设置了渠道“面对面”活动,撮合参展商和采购商配对,帮助供采双方找到“连接点”,最大程度发挥展会平台的产业服务价值,这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北方消费品博览会是第二次举办。去年首次开展时,不仅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签订了大批的合作订单,更带动了餐饮、住宿、旅游、社会就业和相关产业的繁荣,有效挖掘了内需消费潜力,促进了消费扩容提质。而今年的“成绩”,不妨拭目以待。

2023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在设立供应链展区的同时,还举行了中国(山东)消费品供应链生态大会暨休闲食品融合发展大会,促成供需合作。

行业风向标 搭建全新价值赋能平台

休闲食品、预制菜、大健康……这些都是时下最热的行业赛道,这次三场展会都更加突出“展+会”的模式,在逛展的同时,通过一场场“头脑风暴”,又可以了解到产业前瞻资讯、洞悉产业市场趋势、研判产业发展方向、直面产业合作机会。

作为北方消费品博览会的重磅活动,2023山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同日召开,会上不仅有行业专家的讲述,也有头部企业的案例分享,一起走进预制菜的消费新场景,洞察行业发展新方向;老字号博览会上,每次“遇见”老字号企业,总有新惊喜,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心中的新国潮。

休闲食品行业是公认的“蓝海”,增长速度领跑于食品工业的平均增速,是中小企业少有的创新沃土。首次开展就辐射全国各省市区,现场集聚400多种新品,同步举办4场高规格专业配套大会,进一步打造行业风向标,释放国字号平台的引领作用。

一场行业盛会,也是一场消费盛宴。为期3天,看点十足,走,看看去!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