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08:38: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的贺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济南力量。要准确领会全球文明倡议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济南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影响力。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的贺信,释放出中国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促进外贸持续增长,千方百计吸引外资,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规范程序方式,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